生命讀經 前言

 

神是造物者,我們是受造之物

一、讀經的人要有基本的基礎——聖靈

約翰福音 16:13:「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明白進入

若沒有聖靈引導我們不可能進入一切的真理,只有神的靈才能把人帶到神的話裡,只有神的兒女真正重生的人裡面有聖靈引導才能回到神的話裡。

二、提摩太後書 3:7:常常學習,終久不能明白真道。

錯誤盲點:(1). 專顧自己;(2). 他們擔負罪惡;(3). 他們在各樣私慾中生活。

提摩太後書 2:4:「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

神的話沒有給肉體有所預備神的話預備責備警戒勸勉純正的話是打破人肉體上的錯誤思想的錯誤,心思意念奪回來還給神一但人有自己的私慾自己有一套不可能進入神的話。

讀經之人要有一顆謙卑的心

當看見真理跟我們想的不一樣,不是將神的話打折不是將神的話竄改而是完全降服這樣的態度與心願我們才有可能真正明白神的話語。

三、以弗所書 4:13:「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真正合一是在真道上有耶穌基督的心。

人要怎樣認識神的兒子呢?

(1). 我們的經歷
(2). 啟示

聖靈向你開啟,直接進入神的話,直接遇到神的自己這一切都人必需要有一顆願意渴慕的心,才能夠讓神成就祂的自己。

約翰壹書 5:11:「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裡面。」

約翰壹書 5:12:「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永生——神兒子的生命

神兒子的生命在人的裡面,人就有神的生命神兒女有責任建造屬靈的聖殿使我們的心充滿神的生命神的性情。

生命讀經一點一滴完成建殿的工程

詩篇 119:141:「我微小被人藐视,却不忘記你的訓詞。」

敬虔、渴慕、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