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9 這些骸骨能復活嗎

2021主日信息

20210919 這些骸骨能復活嗎

 
【結三十七3】
他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能復活嗎?
我說: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
完整的紀錄在37章1-14節
【結三十七1】「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骨。」
【結三十七2】「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
【結三十七3】「他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能復活嗎?”我說:“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
【結三十七4】「他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
【結三十七5】「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
【結三十七6】「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
【結三十七7】「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正說預言的時候,不料,有響聲,有地震;骨與骨互相聯絡。」
【結三十七8】「我觀看,見骸骨上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遮蔽其上,只是還沒有氣息。」
【結三十七9】「主對我說:“人子啊,你要發預言,向風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氣息啊,要從四方(原文作“風”)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了。”」
【結三十七10】「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
【結三十七11】「主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他們說:‘我們的骨頭枯乾了,我們的指望失去了,我們滅絕淨盡了。’」
【結三十七12】「所以你要發預言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民哪,我必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出來,領你們進入以色列地。」
【結三十七13】「我的民哪,我開你們的墳墓,使你們從墳墓中出來,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結三十七14】「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將你們安置在本地,你們就知道我耶和華如此說,也如此成就了。這是耶和華說的。’”」
 

分享討論

1:如果要讓神完成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希望神做什麼
2:如果看見了死亡失敗傷心絕望
如何將眼目轉向神
3:1-14節中神是怎麼樣讓枯乾的骨頭復活
神是如何做
次序又是如何
這給了我們什麼樣的提醒
4:彼此關心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