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2 受洗

2019主日信息

20190602 受洗

<<信息音檔>>

(一)施洗約翰的洗:悔改的洗。
太3:11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祂提鞋﹐也不配.祂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二)門徒的洗:歸入主的名下
約 3:22這事以後、耶穌和門徒到了猶太地、在那裏居住施洗。
約 4:2(其實不是耶穌親自施洗、乃是衪的門徒施洗。)
太 28: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三)十字架救恩完成後:與主同死、同復活
羅6:4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受洗後的新生命

1. 在身體的感覺中行事
林前12:13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

2. 愛慕與 神交通
彼前2:2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纔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

3. 有規律的聚會學習
來10:25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原文作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4. 在奉獻上的擺上與分別
林前16:2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免得我來的時候現湊。

【問題討論】
1. 分享自己受洗前後最大的不同。
2. 約翰的洗和門徒的洗有何不同 ?